偶然的想象,想象的偶然,各种魔幻时刻,各种三,斯阔以和阔瓦伊的坦诚,对镜头的直视,好久不见的变和没变;比较喜欢第三段和第一段出租车上的聊天,在谈话中相互爱抚的境界;滨口有种特有的语调,忍不住和洪尚秀相比,感觉滨口对人与人的亲密关系还是更乐观一些,拥抱生活里的偶然和想象,还挺鼓舞人的呢
比起纪念缅怀母亲,更深层而潜藏的主题是,在中国,很多爱妈妈的女孩都想为妈妈重新选择一次婚姻和人生……这大概是很多男性观众不能共情并感到愤怒的原因之一。
〈Once Again〉虽然未曾相遇过,但俨然成为二十年的老友;从性格与外貌的相似唤起的潜藏记忆。
是有趣的,剧本构思十分巧妙,三段内部的呼应也是有的,但说实话我最近对日式元素有点审美疲劳,最后一段的les情节是很惊喜的,可能开始时期待值太大了,所以看后内心比较平静,电影院里观感估计会更不错一些。
滑动梯上两生花, 以错误的名字相呼唤, 候麦的绿光乍现, 便胜却人间无数, 候麦的蓝光闪烁, 在仙台的天桥紧握, 偶然与想像,现实与勇气, 两生花开遍, 却都付于赵先生~
三个故事,看得我瞌睡都来了,一个故事一颗星!
魔法:无比真实的情感收放,典型的亚洲人交流方式和爱恋。爱,会伤人,也会使人盲目。随着时间的沉淀,这种博弈使人愈陷愈深,在痛苦与快乐间来回拉扯。
三个故事以女性视角分别讲述了爱情里面的恋爱、欲望和同性,也涉及了劈腿、出轨和旧爱的话题,台词富有逻辑也很细致,人物直达内心的倾诉还是很有感染力的。 故事都是消极的走向,积极的结尾。比较有趣的是人物的思维方式都很奇特。虽然影片整体情愫很细腻,但故事本身并不是很惊艳。
比起纪念缅怀母亲,更深层而潜藏的主题是,在中国,很多爱妈妈的女孩都想为妈妈重新选择一次婚姻和人生……这大概是很多男性观众不能共情并感到愤怒的原因之一。
被偶然撕裂的,让想象来缝合。第一话洪氏附体;第二话深重的宿命感有最大的回味空间;第三话互相承接记忆的失重填补彼此心里的缺口最为动人,又因这缺口与我的缺口链接,在她们的重新告白与名字唤醒中,我也得以置身“想象”获得短暂的模拟慰藉。二与三的剧作有魔法。9/10
从小荧幕的小品扩成大荧幕的产品,资本进入势必就要以赚钱为目的,所以充满了大量搞笑但与主题无关的“废戏”,新导演通病也都一个没落,相较于原来的小品,内容和质量都没有更大的提升,没有把母题细节丰富,真的蛮遗憾。但,贾玲真情实感的把对母亲的愧疚和怀念透过那张幕布传递了出来,母女二人对彼此善意的谎言和爱意让这个产品有了温度,它变成了一份纪念品,是女儿想告诉自己的妈妈,自己现在过的真的很好,她可以放心了。
呃,如果《夜以继日》对我来说是剧感重,那么本片就是带着一种挥之不去的浓浓A片味。还算仔细地看了首个故事(指没有疯狂快进),古川琴音直视镜头问“你相信会有……比魔法更缥缈的东西吗”的样子太酷,但实在喜欢不起来啊。感觉跟金爱烂的小说是一个路子,很瘦,没有闲笔或气口,高速讲完一个故事,反应人心与社会的微妙之处,厉害是厉害,问题在于没有一个值得我爱的角色,时刻,空间,桥段,所以作品也就成了不被我爱的作品。
像是一个没有耐心铺陈情节的小说家拍出的故事。还是自恋了点。
往后将是滨口独步影坛的黄金十年。和洪尚秀之类比较并无必要,因为滨口俨然自成一方风景,他的故事不可能让人失望,因为他不设置悬念,更不试图展示什么以说服观众,他只是通过一座体验之桥,邀请你进到他的世界里来;在这里,故事性的“偶然”不再是主角,因为我们享有的是电影的“偶然”。手册五虎中最难接洽的两级,侯麦的设计和里维特的即兴扮演,在他手上加之黑泽清式日常的仪式化,达成珍贵的和解。本作看似行云流水的几场相遇中,便藏着影史隐秘的交锋:故事二是侯麦式色诱的变体,故事三是里维特演员观的举一反三,而故事一则是《夜以继日》和《这时对那时错》的分台重演;可一切又在滨口的表演调度和剧作层次上被统筹归总。在这个创造力奄奄一息的年代看到滨口是一个奇迹,因为他的身上似乎映照着许多前人的名字,又似乎只是电影本身。
三个“偶然与想象”短片组成,偶然是瞬间是大段旁白可以描述的奇妙,想象是镜头之内的推进切换,也是舞台化的语言赋予镜头之外的空间。三段利用对白和镜头基础特性实践偶然与想象之下的东方深层情感情绪的流动,细腻捕捉一切。低调地突出一些叙事魔法,消去一些视听技巧,观众迅速沉浸。
分裂和重叠,相似又多变。完美的奇迹常常落空,但终究会有某种不可预知却更加迷人的东西等在缺憾背后。第三个故事像熨斗冒着蒸汽抚平褶皱,记忆先行唤醒身份、赋予姓名的主次序列更是让人欣喜。在最后的拥抱里,谁是谁故事里的谁又有多重要呢。
相当高妙的魔性意淫片,滨口龙介的发力点是如何将意淫内涵不断地丰富,这个过程带来了一种魔性神力的弥散。画面越是清新明亮写实,魔性越是强(算是间离式场面调度技巧)。几个女角选得都特别到位。第一段是两位女角之间气质的极大反差。第二段是女角所为所行与气质之间的反差。第三段是女主气质够路人,但却上演了超现实的魔性邂逅演出。年度强片。4.5
冲着和大鹏的《吉祥如意》对比去看的,果然比较下来,贾玲的纯粹和真诚更打动我。
《魔法(比魔法更不真切)》《开着的门》《再来一次》。好像短篇小说啊,甚至都可以想象文字印在纸张上。第二个故事,好希望邮件收件人写对啊,原本是一个多么温暖的故事。“我不知道你的人生里发生了什么,但如果你周围的人让你觉得自己一文不值,不妨勇敢反击,统治者试图控制你时,不妨大胆拒绝,去拥抱只有你自己知道的专属于自己的价值。单枪匹马是很痛苦,不过你必须这样做,因为只有做到这一点我们才有可能在某个瞬间和某个人,产生奇迹般的共鸣,但如果没有人做自己,它就肯定不会发生。”最后一个故事好感动,错认但是相互代入,解开彼此的心结,真好啊。
美妙!3>>>>>2>1。可能对《夜以继日》有点儿误会,会去重看。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