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萌娃玩玩具、玩转游乐场的趣味节目。提供各类学习、玩具、亲子游戏、小手工等创意视频
人生是必然的吗?还是偶然的?抑或偶然才是必然?想象的就一定不真实吗?或者想象才是另一种真实?也许就像那句话说的,“那些按部就班的生活以外的偶然,才是人生。”
很不错的电影,第一幕魔法是女友谈论关于他新认识是Mr right,但是不知道他的朋友正事这个男的前女友,第二打开那扇门女的情人让他诱惑教授,但是却错发了文件,导致了女人的离婚和教授的辞职,五年后他和他的情人在公交上相遇第三幕因为错认的误会,多年以后在街上错认为自己的好友,然后引发的误会,说了这么多年一直想说却没能对那个人说的那些话
57th #NYFF 2021《再来一次》“你在我心里留下了一个怎么都填不上的洞,不知道你心里是不是也有一个相同的洞。或许现在的我们,正是通过那两个填不上的洞而心意相通的。”
且不论这个观点对错,单凭这坚定而真诚的肯定,这碗鸡汤还是好喝的。尤其是在被社会准绳鞭打得无地自容的时候,有个自己欣赏尊敬的人能郑重地肯定并鼓励自己坚持自己的特质,这太感动了。
#资料馆留影#太喜欢了,比之前作滨口龙介明显进步了,无论结构形式或剧作内核都日臻成熟。小品文一样意犹未尽,观影时自然想起基耶的《机遇之歌》,滨口围绕“人生的巧合与无限可能”展开大胆的文学化想象,三个短片各有千秋,个人心中论喜爱程度排序大概是《再来一次》>《开着的门》>《魔法(比魔法更不真切)》。最后的《再来一次》无疑是三个之中最大惊喜了,两位女性角色互换互相成全的桥段充满新意又诚意满满(泪奔),即使拉长成一部感人至深的拉拉片也绰绰有余——人生充满遗憾也处处有真善美,所谓青春啊就是那些求而不得夙愿未竟的笨拙日子呢,尽管笨拙却也真挚令人感念一生。
三个非常微妙也非常妙的故事,都是对话推动,却展现了很神奇的关系变化,前两个故事的角力过程非常的有张力,但最感动的却是第三个故事,互助式的扮演游戏中达到情感的高度共通,我被击透了。
靠对白填满情感上的空白。
84岁的老导演斯科特又拿出了一部高质量的作品,再现了法国中世纪(1386年)的一桩真实的因对女性强暴引起的决斗公案,女性权益被剥夺的主题,尽然如此契合六百年后的现代中国,可叹啊! 斯科特三十年前的《末路狂花》、二十年前的《角斗士》都是他享誉世界的经典电影作品,本片无论“罗生门”式的剧作结构,还是精良的再现中古欧洲场景的视听制作、主要演员准确地表演,都达到了老导演一贯的标准,真可谓宝刀不老!值得欣赏!另外,中古时代的法国故事,人物全说着标准的英语,听着着实有些怪怪的感觉。场景中看到当时古老、破旧的巴黎,只有刚刚全部修建完成(1163-1345)的巴黎圣母院建筑还可辨认。美术设计与制作令人赞赏。
从这部电影中能慢慢感受到文字带来的想象力和电影“魔力”以及极简影像的轻盈感。三个故事各自都有独特的“错付”,互相比较有点没意思,不过都很喜欢!
写作是教科书级的,短平快地交代背景,仅凭对话就可以延伸出一个层次丰富的空间。调度也不乏三次 zoom in 和上下扶梯这样的妙笔。第三个故事扣题最紧,从一次偶遇开始,建立在对身份的想象上展开,两人互相成为对方欲望的载体,和《夜以继日》又有呼应。
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为什么我总觉得,古川琴音像是绫野刚和二阶堂富美生的女儿……😓,三星半
将中世纪文化历史与当代女性主义观念恰切融合的精湛之作。三段式多视角叙事,看似"罗生门",实则最终的女主视角才是痛切无比却又屡遭延宕与遮蔽的真相。乍看之下接近于“偷懒”的重复叙事,实际上每一场景的构图、运镜和节奏都有微妙差别,在叙述内容上三段也呈渐次递进与多面互补的关系。两位男主的自恋、虚伪、臆想与自我美化在第三段均昭然若揭。不过,比起宗教-政治权力体系中男性的相互包庇与沆瀣一气,女性间的嫉妒、恶意与互害行为更令人胆寒,甚至连曾经的受害者也自觉内化父权制的思维,对新一代的受难者也饱含敌视,但这却是古往今来人类难以真正摆脱的暴虐行为模式。决斗戏拍得惊心动魄,让人不能不与女主同呼吸共命运,而国王、贵族与群众的猎奇看客心态亦是刻骨讽刺。本片服化道十分精良,朱迪·科默人美演技佳。(8.5/10)
如果有女性视角的叙事就叫女权电影的话,那平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只喜欢第三个故事,柔弱中叩击心扉的体验。前两个我尴尬癌快犯了。
#Berlinale71 4+。滨口版肥皂剧,多拍几集拉长到8个小时也没有问题,累了就闭上眼睛听,无论何时睁开眼都是毫无压力的画面,偶尔会心一笑,偶尔幻想一下自己是故事中的角色。以前流行说找男朋友就找会拍照的,现在应该说,找老公就找滨口这样的,可以把生命中无论平凡还是狗血都拍得那么惬意。p.s.最喜欢第二个故事。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因为第一个故事想给5颗星,后面两个只想给4颗。短头发的女孩背对着分了2年手的前男友,我心里只在想,日本人觉得女性脖子到后背那一块最性感真是没错呀,艺妓9会留着那一块儿,简直比露凶扑和大腿高级多了。第一次见用这种有点白瘦幼的女孩做女主实在眼前一亮!
第一个故事给了我情绪过山车,很有讲故事的技巧感。
4.5。胜利的决斗是属于男人的荣光,无人在意受侮辱的女性,但斯科特给予了女性最大的关怀,《罗生门》式的结构设计精巧,每个chapter还原的都是部分真相,但从各版本差别中更能看出问题所在。亚当视角下女性的反抗也是自愿;达蒙视角女性是权力的工具;只有玛格丽特,在受损害后一无所有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