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先知》最好,《诗》挺平稳,其他两部不及格。
国庆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和前两部同样的叙述套路,四个短片四个时代,连接过去和未来。吴京的《乘风》,开始我以为最后结局肯定就是父亲为救儿子牺牲的老套故事来点题,结果却打脸了,忽然才发觉电影标题是我的父辈,而并不是我的父亲,意境一下子就高起来了。《诗》的片头出现国际章的名字时本来我是不抱希望的,结果竟然让我流了这么多眼泪,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到这里已经就是整部电影的巅峰了。《鸭先知》全篇就和冬冬的笑脸一样,油腻感都快整个溢出屏幕了。《少年行》的沈腾本来是我最期待的,结果也是我最失望的,首先广告植入太多太硬,严重影响观影体验,更重要的是,在国庆三部曲这种电影里如此硬植入广告实在不妥,剧情更是尤其的乏味,令人犯困。
我救了个大命啊,我原以为《战狼2》是国产主旋律崛起,怎么现在又倒退回八一厂奉旨烧钱的时代了。毫无灵气,脱离群众,命题作文。镜头里有机物和无机物存在的意义就是口号输出,倒是徐峥在连续3年的拼盘短片里面一直稳定发挥。观众用钱投票,票房口碑逐年下跌,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主旋律也不是牛鬼蛇神瞎掺和糊弄人交差的挡箭牌,我不希望2022年国庆档还能看到这个系列,够了。
苏联农业连续 4 年歉收,不得不大量从国外购入粮食。
3.5分/ 四个独立单元,四个导演,四种明显的风格。京味太重了,看着过于憋屈,后半截是溢出屏幕的个人英雄主义,太难受了想在电影院按跳过。唯一一个女导演章子怡,有很认真在煽情,剧情很戳泪点,但是色调很不讨喜。还是徐峥比较稳,也轻松快乐,看完很舒畅也没啥负担。沈腾的搞笑那是很在点上的,但是又太前卫了,有些东西要猜着看,而且篇幅太短了,好多事讲不明白,感觉完全可以改成一部独立的电影了。
先让我感叹一下,我可能永远也get不到开心麻花的任何梗,我只会觉得笑点好尴尬啊😅四个故事,还是章子怡的最好,虽然也没有那么好,但是是最正常的一个故事。最后的诗和小男孩放孔明灯的那幕真的浪漫又残酷。徐峥那趴最精彩的竟然是老广告合集,其余真的是有些抖机灵过度。第一个故事,我可以接受为保护百姓生命乘风战死但不接受乘风枉死…故事设置为了悲壮而悲壮,我觉得有点过。四个故事其实我一个都不喜欢,但我喜欢片尾曲。一星给片尾曲一星给诗一星给那些为了民族独立而奋斗却永远也做不成父辈的乘风。
“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
拼盘式电影在快餐式时代市场是巨大的。
《鸭先知》 3.8/5
“鲜衣怒马少年时”
强扭的瓜不甜,如果有分级制度,前面部分真是少儿不宜
太燃了!!!完全超出预期!!《父辈》之后感觉“国庆三部曲”这个IP会彻底立住,四个故事没有一个导演拉跨,吴京和章子怡负责泪点,徐峥和沈腾负责笑点,整场下来就是哭笑交叉加热血沸腾,民族自豪感蹭蹭往上冒,看到父辈们付出了这么多为我们开创盛世,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成为后辈眼里那个有用的人。最后想说,王菲的片尾曲太好听了。决定带全家人去二刷!!
《少年行》这段乍看起来是沈腾式的喜剧片,细想起来文本上对标的是《菊次郎的夏天》。其他单元的父辈都是大人,沈腾单元的父辈是小孩。沈腾的大人是未来的子辈。从点题来看更具有创意和想法。
这些为了煽情而煽情的故事,已经感动不到我了。
过河产子,章子怡的不敢评论,鸭先知背后一言九鼎的妈妈,楼下健身的妈妈们。现在已经不能用半边天来形容了,可以说是遍地开花,枝繁叶茂。看起来是男性为主的电影,演着演着就变成配角了。
跟同侪相比,徐峥做导演的单元出格性优秀,甚至有点韦斯安德森那味儿。按理说,这是离真实生活质地最远的片段,却最能让我想起我的父亲,也是那个“总想折腾点什么却没折腾出什么名堂但就是跟周围的爸爸不一样”的鸭先知。
其实蛮好看的,章子怡导演作品也充满灵性,吴京如果把那场手撕鬼子去了可能会更好,不合逻辑明显脱戏,徐峥保持在正常水准线上,沈腾落了,可是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还有大量默默无闻的父亲和母亲呢?
徐峥>吴京>章子怡>沈腾;虽然质量一般,但连着看,有时空的力量,有现实的力量,情怀加成还是有的
7分吧,平均一下。吴京前面挺好,最后的骑兵突进在展旗的时候最好看,但前进不开枪纯冲锋就有点不合理了。章子怡最好,情绪渐进,并且又文艺又真挚,简单又伟大,这次最佳。徐峥风格轻松又有伏笔,更加贴近普通人,比较有共鸣。沈腾有些套路,怕水的设定太刻意了,节奏也看的有些乏味,不过细节做的比较好。
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故事。说的是父辈的传承。第一个虽然打鬼子拍的很好,但是故事核心差点意思,儿子死了,传承全丢了,还不如父亲为了掩护儿子和乡亲们,牺牲了,这样还好点。最后留个父亲真是很尴尬。后三个都把传承的核心做的特别好。特别喜欢最后两个。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